喜报|公司一门课程获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发布者:刘学飞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上海高等职业教育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名单》,公司范人伟老师负责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获批立项。

  该课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融入专题教学,把理论文字、红色案例、阅读资料、章节测验等多元化教学手段与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模块化教学相结合,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对课程内容进行系统讲解,注重培养员工运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增强员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该课程依托学银在线平台,开课四期以来,建成课程资源总数85个,总时长458分钟,累计页面浏览量超过830万,互动量超过4万人次,吸引了来自全国700多所学校员工加入学习。

  本课程团队由bat365官网登录14名教师组成,均为中共党员,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博士6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主讲教师均为有10年以上教龄,课程负责人从事思政教学12年,副教授,担任教研室主任一职,是上海市首届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骨干”,“双师型”教师。

  近年来,bat365官网登录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持续培育、强力推进课程内涵建设。此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批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是bat365官网登录在已有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基础上的新突破,标志着bat365官网登录课程建设迈出了一大步、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bat365官网登录将进一步发挥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信息化教学改革力度,全方位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积极推动优质课程共享,固本创新,提质培优,不断提高教师课程设计能力,培育更多的市级和国家级课程,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供稿: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