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举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五周年研讨会

发布者:刘学飞发布时间:2024-03-17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公司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3月15日下午,公司在中德B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傅建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本市及兄弟省市的近二十所学校的bat365官网登录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bat365官网登录副经理茌良计主持。 

  傅建勤书记代表学校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支持公司思政课建设的各界朋友以及辛勤工作的各位思政课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公司近年来bat365官网登录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成绩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bat365官网登录要发挥更大作用,不仅要对照一流标准建设高水平bat365官网登录,而且要突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特色,还要在公司党校培训中拓展更大舞台;第二,教学科研两手硬,教学方法要与时俱进,并且根据高职学校特点,突破科研瓶颈,助力职业本科建设;第三,思政课教师以更高的师德师风标准要求自己,在马姓马,在马言马,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表率。 

  bat365官网登录副经理茌良计就公司思政课建设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bat365官网登录五年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思想政治理论课和bat365官网登录建设标准及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坚持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指示,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通过全体思政人的共同努力,在党建引领、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推动“大思政课”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发展、场馆共建、实践教学、社会服务、育人成效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鲜明特色,一直走在上海高职思政课建设的前列,在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高职思政课建设领域均发挥了重要影响力。全体思政教师将继续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昂扬奋发的精神投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去,努力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在公司申本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主旨报告环节,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高职分教指委委员、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bat365官网登录经理林冬妹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思政大先生”为题,分享了她五年前赴北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和体会,并就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了深入的解读。 在研讨交流环节,福建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张盛文、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王丽、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王成名、六安职业技术公司解启俊、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冯翠平、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张玉华、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曹必文、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张丹、浦东职业技术学院王静、上海闵行职业技术学院杨晓玉、上海现代化工职业学院王瑞阁、奉贤区奉城高级中学王知中彦、奉贤区四团中学姚站齐、奉贤区洪庙小学葛晓璐、西南财经大学思政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主任代云康等各位专家教师以及bat365官网登录的教师代表分别就本单位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和特色进行了精彩汇报和互动交流。在奉贤区教育公司党总支书记王玉梅的发言中,她首先感谢bat365官网登录对奉贤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从落实责任主体、推进机制创新等方面对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此外,她还就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出倡议。 

  最后,bat365官网登录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林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第一,五年来,bat365官网登录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政课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思政课教师队伍得到全面提升;第二,感谢各位与会嘉宾的经验分享、传经送宝,希望今后在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第三,全体思政课教师一定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对标“六要”要求,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持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作者:刘学飞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