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全国两会精神,bat365官网登录教师在行动

发布者:刘学飞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2024319日,在今年全国两会闭幕之后,公司教师谢国日受邀为上海市宝山区杨行天馨花园社区作了题为“2024年两会的几个热点问题的主题宣讲,助力社区50多名老党员及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效果良好,受到好评。

  谢老师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新质生产力、低空经济和银发经济三个热点问题。新质生产力是2023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来的新词,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生产力;低空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今年2月底深圳飞往珠海的盛世龙无人驾驶航空器和38日广汽集团飞行汽车在CBD上空的亮相都是全球首次,充分体现了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是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路径;银发经济是老党员们十分关注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妥善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关系到我国发展全局,当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超过2.9亿,大力发展银发经济能打通适老需求的诸多堵点。谢老师从我国自身发展的内在逻辑和面临的外部形势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对以上几个热点问题展开讲解,并适时与老党员进行交流,起到了两会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效果。

  近年来,学院积极与街道、社区对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社会服务方面主动作为,拓宽渠道,在提升教师社会责任感和学校声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