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直属党支部开展时政专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学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要求,327日下午,bat365官网登录直属党支部在F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的时政专项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林河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林河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设想,他强调基于bat365官网登录的主题党日与专题教研具有高度关联性,本次活动尝试将支部主题党日与思政课专题教研结合起来进行。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以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原则立场为题为大家呈现了主题党日/专题教研的全过程——教研部主任谢国日及年勇、付蓉、杨旭等党员教师分别从专题的总体设计以及动荡变革的世界、全球瞩目的热点、大国风范的外交等视角进行了讲解展示,整个过程体系完整、分工合理,呈现出的教学设计坚持问题导向,思政课道理层层递进、立德树人结论水到渠成,将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世界之问讲深讲透也力求讲活,同时彰显了思政课教师视野要广的要求。

  其他三个教研部的教师代表分别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师主导性和员工主体性相统一等视角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院副经理茌良计对本次时政专项学习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他肯定了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的精心准备和良好呈现,并从内容组织、方法选择、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优化要求。

  陈林河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视野要广,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建共享教学资源,持续学习、不断努力、用心用情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他指出,本次活动实现了支部主题党日与课程专题教研的天然融合,支部党员受教育,教学方法有借鉴,是一次比较成功的尝试,今后还将继续完善,坚持将支部党员教育与思政课专题教研深度融合,力争打造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独特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bat365官网登录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刘学飞,供稿单位:bat365官网登录直属党支部)